重德务实 自律自强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科学研究 | 学院文件 | 主题教育 | 40周年校庆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举行2023年新生开学典礼
2023-09-08 17:49 丁正权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营造和谐、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9月8日上午,法学院于学生会堂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琳主持。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有攀枝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关工委副主任邓双全、法学院副院长杨开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波以及法学院全体教师和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

典礼伊始,法学院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法学院副院长杨开华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建设、办学理念与办学层次等情况,分享了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与荣誉,给予新生美好祝愿。

21级行政专业刘淇作为老生代表,针对大学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为新生提出了全面切实的建议,希翼新生要珍惜当下,充实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宋琴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希望大家可以百尺竿头更近一步。

2023级新生代表蒋欣余转述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向往,并希望21级新生能在大学的广阔舞台上展现自我。

2023级新生家长代表(陈思妤母亲)熊用春、法学院教师代表王一茹相继发言,鼓励新生在大学四年中从兴趣入手提升学习能力,拓展学习深度和广度,将日常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实处。

校友代表余刚(线上)、乔敏相继表示,希望新生积极参与学院活动,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增加自己的人生经验。

邓双全指出学生除应掌握法学基本技能以外,还更应了解法学与社会实践的联系,要将所学知识服务、贡献于社会。之后,在宣誓人的引导下,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表达其不负众望的决心。

开学典礼进入尾声,彭徐作总结发言,希望2023级新生:要力求知行合一,学在课堂,学在实践。要养成良好品行,牢记人品才是最高学历。要学会团结协作,用团结合作的精神战胜一切障碍和阻难。彭徐的淳淳教导让现场的法学院新生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体会。

至此,法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本次开学典礼,增强了大一新生们面对大学新生活新挑战的自信心,积极发扬了作为“自律攀大人”的精神风貌,也祝愿2023级的大一新生们从此扬帆起航,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编辑/翟娅丽;审核/张琳)

关闭窗口
栏目相关文章
· 法学院举行迎接学校四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 聚力新学期,共启新征程——法学院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大会
· 攀枝花学院大学生“法治素养递进培养”系列讲座第一讲———民法...
· 重实践 建新功 谋发展
· 法学院举行2023年新生开学典礼
本站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