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德务实 自律自强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科学研究 | 学院文件 | 主题教育 | 40周年校庆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法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行宣法之旅·成自律之才 ”主题宣讲活动第三天
2022-12-01 11:36  

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推动校园法治发展,11月30日下午及傍晚,法学院普法宣讲团于2-501、2-3、2-5教室开展第三天的宪法宣讲活动,宣讲团指导老师唐志远、王霞、王一茹,宣讲团学生讲师以及2022级钒钛学院、土建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活动伊始,学生宣讲团讲师带领同学们诵读了《宪法》序言节选部分,表示本次宣讲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希望参加宣讲的各位同学认真聆听,将宣讲学习成果带给学院全体同学。讲师们通过播放视频、以案释法、图片展示、提问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日的由来、学习和宣传宪法的重要意义,从维护法律权威方面对宪法的重要性进一步阐述,并通过相关宪法问题与同学们互动,启发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们提出心中疑惑,交流各自想法,调动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积极性,现场气氛和谐融洽,与此同时通过小故事的方式让同学们加深对宪法的理解。至此,第三天宪法宣讲活动在各队指导老师的总结下圆满结束。

此次宣讲活动,为2022级同学普及了宪法知识,使宪法教育深入人心,从而形成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的校园氛围。同时,宪法进班级宣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使攀枝花学院师生师生们深刻地体会到宪法的重要性,增强师生的守法意识,促进法治校园的建设。

(编辑/翟娅丽;审核/张琳)

关闭窗口
栏目相关文章
· 法学院分团委举办培训大会
· 喜迎法苑学子,共绘美好蓝图---法学院2023级年级大会暨辅导员见面...
· 喜迎法苑学子,共绘美好蓝图---法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顺利拉开帷幕
· 金秋共聚,戮力前行”法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会议
· 法学院观光三线廉洁精神展厅
本站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