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德务实 自律自强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科学研究 | 学院文件 | 主题教育 | 40周年校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法学院关于举行第十三届教师风采大赛之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2-11-11 16:32  

全体教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学过程一流,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学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打造爱岗敬业、教学基本功扎实、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三届教师风采大赛之教学创新大赛。创新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职称组”“副高职称组”“中级及以下职称组”三个竞赛组别,学院将组织初评推荐,鼓励所有专职教师参加比赛,参赛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2022 11 14日前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完成报名工作,并将参赛名单报教学科(附件1),由学院统一报教务处。网计中心在20221215日前完成对所有报名参赛主讲教师1节课的完整课堂实录。

2.参赛教师将申报书、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提交到相应的教研室,各教研室组织初赛,评审标准详见附件2

3.1230日前,各教研室按照至少推荐1个参赛教师(个人或团队),最好能按竞赛组别向学院推荐参赛教师(附件3),同时提交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由教学科统一汇总名单并上报教务处

4.20231月至2月进行校级选拔,学校组织专家对校级参赛教师课堂教学视频实录进行听评课,听评课占40%。同时评阅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报告占20%

5.20233月(具体时间待定),举办校级教学创新汇报比赛(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10分钟),占40%

需提交的材料

1.申报书。参赛教师基本情况、课程教学创新情况等(详见附件 4-1)。

2.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需反映参赛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4-2)。

3.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全面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成效,注重体现以下三方面内容:第一,明确说明课程教学创新解决了教学中的哪些“痛点”问题,注重问题导向;第二,突出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反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创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注重 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第三,通过基于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分析,说明问题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其推广应用的价值。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须有摘要约300字,正文字数不超过4000字。

非表格类材料字体要求如下:正文一级标题用 3 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用 4 号黑体加粗;三级标题用小 4 号黑体加粗。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1.5 倍行距。

附件:

1.第十三届教师风采大赛之教学创新大赛报名汇总表

2.第十三届教师风采大赛之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3.第十三届教师风采大赛之教学创新大赛校级比赛报名汇总表

4-1.第十三届教师风采大赛之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4-2. 第十三届教师风采大赛之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大纲

                                 法学院      

20221111    

附件【法学院关于举行第十三届教师风采大赛暨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栏目相关文章
· 方毅·钛班系列学术讲座十四:人工智能与康复医学的交叉融合
·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四川省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教师...
· 关于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周教学纪律检查的通知
· 法学院关于举行第十三届教师风采大赛之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 2022年四川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
本站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