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德务实 自律自强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 科学研究 | 学院文件 | 主题教育 | 40周年校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学生返校后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通知
2022-02-22 11:50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过程一流”的教学理念,确保学生返校后教学秩序与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针对由于疫情原因未能返校及返校后在寝室隔离学生的课程,开展线下线上同步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同步教学适用范围

由于疫情原因,应到教室学生人数高于30%的理论课程,授课教师应到教室行课,并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式进行授课。应到教室学生人数低于30%的理论课程,教师可以申请采用线上教学,由相关二级学院批准并给教务处报备。学生隔离结束达到条件的须恢复到线下教学。所有课程均应严格按课表行课。

1-4周已排实验课,按课表行课,若因疫情隔离学生数量占上课人数50%以上,该课程行课时间应及时进行动态调整。

二、授课教师应做好同步教学准备

授课教师根据需要采用企业微信、钉钉、腾讯会议等直播软件,明确告知学生课程同步授课的时间、授课平台、学习要求、考核方式等信息。在同步教学过程中,要求线上学习的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提问、作业提交等教学环节。

三、有关开展同步教学的情况

1.目前学校有40个教室的多媒体教室支持线上教学,能传出较好质量的音视频。

2.操作指南

(1)教师到教室后自行安装熟悉的直播软件;

(2)为保证音视频质量,教师尽量面向黑板,根据图像效果,调整授课位置。

(3)在开展同步教学前,任课教师务必提前到授课教室进行设备调试,如有疑问可与现教中心取得联系,联系方式:3370429-810。

(4)教师也可采用手机等移动设备在教室开展同步教学。

3.40个直播教室位置。

一教:102,104,105,106,201,202,203,204,205,206,207,208,209,210,211,212,301,304,306,308,310,313,401,413

二教:305,311,405,407,409,505,507,509,605,607,609

六教:406,408,409,411,412

四、工作要求

1.上课前请任课教师根据教室情况调整学生位置,最大限度利用教室空间间隔学生,督促所有学生佩戴好口罩。

2.请各教学单位将本通知尽快通知到每位教师,严格按本通知要求执行;并加强教学巡查检查,确保不因疫情影响教学活动和教学质量。

教务处、网计中心

2022年2月21日

关闭窗口
栏目相关文章
· 方毅·钛班系列学术讲座十四:人工智能与康复医学的交叉融合
·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四川省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教师...
· 关于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周教学纪律检查的通知
· 法学院关于举行第十三届教师风采大赛之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 2022年四川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
本站热点文章